设为首页 -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 吉林省科普创作网(www.jlkpzjw.org.cn)

广告位 728*90
广告位 1200*90
当前位置:主页 > 资讯 > 科普动态 >

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主席赵欣在吉大一院做科普讲座

时间:2024-01-11 20:41|来源: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|编辑:翟红艺|点击:

【协会新闻】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主席赵欣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在吉大一院做科普讲座

 

2024年1月9日下午,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主席赵欣应邀来到吉林大学第一医院,为该院研究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《医学科普——担起国计民生的重任》的精彩讲座。本次讲座旨在提高研究生对医学科普的认知,培养他们的科普意识和科普情怀。

 

赵欣主席以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,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医学科普的重要性和意义。他从“何为科普,如何科普,医学科普以及创作”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。他说,医学科普是连接医学与公众的桥梁,通过科普宣传,可以让更多群众了解医学知识,提高健康素养,减少医疗误区。同时,医学科普也有助于增进医患之间的理解和信任,缓解医患矛盾。

在讲座中,赵欣主席还分享了自己在科普创作中的经验和心得。他强调,科普创作要注重科学性、通俗性和趣味性,要用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比喻来解释医学知识,让公众易于理解和接受。同时,科普创作者也要具备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感,关注社会热点问题,积极传播正能量。

赵欣主席的演讲赢得了在场研究生的热烈回应和好评。讲座结束后,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,对医学科普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。今后将更加关注医学科普知识的传播,努力成为一名既有专业知识又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医学人才。

 

本次活动,作为吉大一院研究生思政大讲堂的重要内容,得益于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和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的密切合作。未来,双方将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,共同推动医学科普事业的发展,为提高公众健康素养和促进医学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。

 

 

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

 

总编 :赵 欣

副总编:曲春明 杨春武

常务副总编:贾 佳

总编助理:孙昌辉

主编:吴文汐

技术总监 吴晓平 孙杨

 

微信公众平台

 

执行主编:孟凡永

执行副主编:武克美

编辑:赵茜 王硕楠 周思文

 

网  站

 

执行主编:翟红艺

执行副主编:李娇

编辑:张锐 熊小雯 郝承泽 李晓媛

微信公众平台

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

投 稿 信 箱

jlskpzjxh@163.com

广而告之
广告位 300*300
广告位 1200*90

吉林省科普创作网 www.jlkpzjw.org..cn | 投稿邮箱:jlskpzjxh@163.com

主办单位: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 | 吉ICP备2021008712号-1